我将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镇魂】人间烟火气·上(巍澜,PG-13

小甜饼一则,本来是想写500字的段子,没想到字数爆到3k+还没写完,最终决定分段发布orz。

设定书版剧版的混合体吧。

爱情属于巍澜;美好属于P大;OOC属于我。

感谢阅读。


===================================

冬日清晨的街道上,行人总是稀少的。

几日前寒流裹挟着妖风袭入了龙城,温度骤降。那风整天整夜地吹,又大又急,重重拍在人身上,像是一只无形的大手在催着人赶集似的,让路上行人走都走不稳。最严重的时候,往那些体重稍轻些的人腰上系根绳子,都可以玩放风筝了。

这种日子沈巍一般是不会让赵云澜出门的。赵云澜曾以“我可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昆仑,这点小风不足为惧,我还有个特调处要管”为由据理力争过,但这场小小的暴动很快就被保护欲有点过剩的沈巍用“再怎么样你现在也还是肉体凡胎,胃还不好,吹出点病来怎么办?我帮你请假”为由给无情镇压了。

天天眼巴巴等着沈老师下班的特调处众人当然对此毫无意见还异常欢迎——领导不来上班,他们没把特调处拆了都算给赵云澜留面子了。

赵云澜在家里一连闷了三天,一颗躁动不安的心终于了等到天气转好。这天早上赵云澜醒过来的时候,晨间的阳光已经从窗帘缝里溜了进来,落在被子上,照得被子暖烘烘的。窗外还隐隐传来几声叽叽喳喳的麻雀叫声。

赵云澜闭着眼睛往身边一模——没人,被窝倒还是温的。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摸到床头放着的手机看了眼时间,然后挣扎着坐了起来。

这时候沈巍正好走进了卧室。他身上还穿着成套的居家服,显然也是没起多久的样子,被稍稍梳平整了的头发还没有上发蜡,柔软的刘海落在额前,不似平日外头惯常见到的“沈老师”那样干净利落。他看到了坐着的赵云澜,露出了个笑容来,说:“你醒啦,那我把窗帘拉开来了?”

赵云澜揉揉眼睛,喉咙里发出声含混的“嗯”权当做应答。于是沈巍走到窗边,刷的一下拉开了窗帘,阳光登时撒了进来,照在了赵云澜的脸上。

这一照仿佛照醒了赵云澜浑身上下的戏精细胞。赵云澜突然短促地尖叫了一声,紧接着便倒回到床上去,拉起被子盖过头顶,哼哼唧唧裹在被子里扭动,一边还嚷着“诶呀诶呀我要被晒死啦”。

沈巍转身走到床边,好笑地看着床上的一团。他任由这个巨大的“被子茧”扭了一会儿,然后伸出手去,试图把赵云澜从里面揪出来,“快出来,云澜,你是想把自己给闷死吗?”

“被子茧”感受到沈巍的手,反而扭得更厉害了。

沈巍无奈,他收回手轻轻拍了拍“被子茧”,接着开始用力往下拉被子。没想到赵云澜突然掀开被子,猛地伸手按在他两肩上,把沈巍推倒在床上,自己再顺势使力一翻身,便压在了沈巍身上。赵云澜自上而下地看着沈巍,俯下身去想要叼住沈巍的两片薄唇。没想到沈巍微微侧过头,一个亲吻便印到了沈巍的脸颊上。

“云澜,别闹,大清早的。”斯文正经的沈老师满脸无奈,“老大不小了,别一天到晚没个正形。”

“都8012年了,白日宣|淫也无不可。”赵云澜不服,“你这是在嫌弃你老公我老了吗?”

“没有。”沈巍说。

赵云澜哼了一声,脸上露出几分得意来。“谅你也不敢,”他看着沈巍,抬起一只手一点一点向下摸去,眼里闪着狡黠的光,“媳妇,你看这良辰美景,气候正好,不如你我二人——”

沈巍不语,一只手抓了赵云澜试图作妖的手,另一只手去挠赵云澜腰间的痒痒肉。只听得前一秒还威风堂堂压在沈巍身上的赵云澜“嗷”地叫了一声,旋即缩了起来滚到了一边,一脸的痛心疾首,“你竟然还会使坏了!是谁带坏了我的小巍?”

沈巍不慌不忙地站起来。“近墨者黑。”

“嘿,我说你——”

“我熬了粥,等下就该好了。”沈巍语气平缓,仿佛丝毫不被刚才的事所影响,“今天周六,但下午龙城大学有个教学工作会要开,我开完就回来。等下我去买菜,晚上在家吃……你要吃什么?”

“沈老师工作挺忙啊,”晨间流氓计划被镇压的赵云澜有点不悦,“我等下和你一起去买菜吧。”

沈巍看了他一眼,“天气冷,你还是在家里呆着吧。”

“你什么意思?我可没这么娇贵,”赵云澜的不悦变成了不满,“你前几天不让我出门也就算了,今天天气这么好,我又不是什么名贵的瓷器,还能冻裂了不成?小美人长成了大美人,没想到这控制欲也跟着一起疯长啊。”

沈巍看着赵云澜,突然显得有点无措起来。他一向不太会应付这种情绪下的昆仑,即便是过了几千年,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应付这样的赵云澜。一时间温文的沈老师变回了懵懂的小鬼王,他只能站在那里,竟然也不知道怎么接话。

赵云澜看见沈巍这样,原先本就稀薄得不行的不满立刻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也知道沈巍是为了自己好,于是翻身下床,趿着拖鞋踱到沈巍旁边,用胳膊肘碰了碰他,“我晚上想喝鱼汤。”

“好,晚上煮鱼汤。”沈巍终于又露出点笑来,“你等下多穿点。”

赵云澜听了也笑了,他佯装不耐地挥了挥手,“行行行,都听我媳妇的。”

 

最后沈巍在穿着停当的赵云澜脖子上面又围了一条厚厚的深灰色羊毛围巾,围巾仔仔细细地把衣领遮不住的皮肤都牢牢地包了起来,一路向上围到了嘴巴这里。出门前沈巍微低着头帮赵云澜整理围巾,额前的碎发顺势散了几缕下来。赵云澜伸出手去帮沈巍理了理头发,嘴上也没闲着,跑火车似的调戏了沈巍几句,然后笑着看着红色爬上了沈巍的耳朵。

沈巍一向脸皮薄,瞪了赵云澜一眼也没说话,但那抹红色等出门之后还盘踞在耳尖之上,没消下去。赵云澜走在沈巍后头,目光不由自主地就往沈巍耳尖上飘。那红色是极好看的红,像是一点红墨滴在宣纸上晕染开来那样,耳尖艳艳的,带着点勾人的意味往下染去,越往下便越浅淡,直至最后与肤色融为一体。

羊毛围巾上的绒毛随着赵云澜的呼吸颤动着,不时挠上赵云澜鼻子底端的皮肤,弄得他痒痒的。 赵云澜看着那抹红色,突然觉得鼻尖那一点痒开始慢慢向下挠,一路痒到了心坎里。于是在等电梯的时候他终于没有忍住,趁着沈巍抬头认真看显示楼层的电子屏的时候凑上前去,一手拉下堵在自己嘴前的围巾,向沈巍讨了一个缠绵的吻。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4 )

© 秋葵子Kaki | Powered by LOFTER